C#设计模式之我见(四)Ⅱ

今天咱们接着上一节的行为型模式观察者模式(Oberver Pattern)、中介者模式(Mediator Pattern)、备忘录模式(Memento Pattern)给大家继续讲。在前这几节中,因为时间紧促,可能有些诠释的不到位,可能多少有点瑕疵,因为不同人的理解是不同的概念。当然希望广大读者多提建议、之间的切磋。

下面介绍观察者模式(Oberver Pattern)的定义和在什么情况下使用。
观察者模式定义了对象间的一种一对多依赖关系,使得每当一个对象改变状态,则所有依赖于它的对象都会得到通知并被自动更新。
使用情况:
1.对一个对象状态的更新,需要其他对象同步更新,而且其他对象的数量动态可变。
2.对象仅需要将自己的更新通知给其他对象而不需要知道其他对象的细节。全文》

posted @ 2012-03-21 11:10  李明飞  阅读(17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