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设计模式之我见(一)

设计模式,这个名词我也不是很早听说的,大概也就是07年的9月份左右才知晓,其实最早是在java领域听说的,后来微软方面推出了C#的设计模式,设计模式其实都是相通的,目前还有Ajax设计模式.自我嘲笑的是曾一时我把设计模式等同于架构模式,譬如MVC架构。 微笑 因为本身设计模式和框架就关系比较亲密,很容易混淆。
设计模式是一套被反复使用、多数人知晓的、经过分类编目的、代码设计经验的总结。使用设计模式是为了可重用代码、让代码更容易被他人理解、保证代码可靠性。可复用面向对象软件系统现在一般划分为三大类:应用程序 工具箱和框架(Framework),我们平时开发的具体软件都是应用程序;JavaAPI属于工具箱;而框架是构成一类特定软件可复用设计的一组相互协作的类。
阅读全文
posted @ 2011-06-04 11:38  李明飞  阅读(34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