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20225394 舒蔚 高级软件工程实验总结

【实验】:

一、编程神器Visual Studio Code

配置好Visual Studio Code这一强大而又轻量的编辑器。其中有版本控制+代码补全+自动加载依赖,并且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添加插件,非常方便。此款编译器由JS实现,原生支持JS,对前端同学的帮助很大。

二、五大场景玩转Git

之前没有在实际工作中使用Git,所以刚开始进行使用时感觉有些困难,但是在不断摸索和尝试中渐渐掌握了Git的用法,并感受到了Git的强大。

本次实验中,我实现了Git的本地版本库的管理、远程版本库的使用、团队项目中的分叉合并、Git rebase等操作,实现在本地存在的部分分支节点不出现在远程网络中,理解了github的版本控制逻辑。

三、使用Vscode画UML类图

我的工程实践项目为智能病理辅助系统的设计实现,其中主要功能是实现对低分辨率病理图片进行超分复现,超分复现部分的UML图如下所示:

 

 

四、验证一些特殊机制

  • 闭包:内部函数总是可以访问其所在的外部函数中声明的参数和变量,即使在其外部函数被返回之后。
  • 匿名函数:在JS中以ES6更新的形式提出了箭头函数这种类型的匿名函数。
  • 回调函数:函数作为函数参数传入,JS中callback的使用也很多
  • 异步调用:promise和async和await,其实是generator的语法糖
  • 多态:在面向对象编程中,根据不同的上下文呈现不同的表现,调用同一个方法执行不同方法体。

五、正则表达式的使用

使用正则表达式可以事半功倍,有些时候代码写很多,正则表达式只需要一行。

 

【课程总结】:

本课程让我充分认识到,在软件工程领域,正确使用工具,可以提高开发效率,达到非常高效的开发效率。

孟老师授课由浅入深,课件也制作的十分用心,实验也设计的十分实用。

这几个实验都是本课程的核心知识,我收获了很多,在此对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

posted @ 2021-07-17 18:52  sw95525  阅读(8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