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Style Tree Branch 样式设计 (二十五)

树形视图中的分支指示符是使用PE_IndicatorBranch样式绘制的。 我们在这里将指标视为描述树中节点关系的指标。

通用QStyleOption被发送到用于绘制此元素的样式。 各种分支类型由状态描述。 由于没有特定的样式选项,因此我们只提供状态表:

StateSet When
State_Sibling 树中的节点具有同级节点(即同一列中有另一个节点)。
State_Item 该分支指示器有一个项目。
State_Children 分支有子级(即可以在分支上打开新的子树)。
State_Open 分支指示器具有打开的子树。

树视图(和树小部件)使用该样式绘制树的分支(或节点,如果需要的话)。

QStyleOption用作PE_IndicatorBranch的样式,该样式根据分支的类型设置了状态标志。

由于分支指示符没有树结构,因此我们仅以Java样式显示树的图像。 图像中的每个状态都用特定颜色的矩形标记(即,这些矩形不是边界矩形)。 您必须了解的所有状态组合都在图像中表示。

 

posted @ 2020-11-04 22:28  流浪侠客  阅读(26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