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Style Item View Headers 样式设计 (二十三)

样式 Item View Headers 绘制Qt项目视图标题。 Item View Headers在各个部分上保留尺寸。 另请注意,delegates 可以使用该样式在 Item View Headers 周围绘制装饰和框架。

例如,QItemDelegate绘制PE_FrameFocusRect和PE_IndicatorViewItemCheck。

 

 这是一个QTableWidget,显示Java标头的边界区域:

 

 

QHeaderView使用CT_HeaderSection,PM_HeaderMargin和PM_HeaderGripMargin进行大小和命中测试计算。

Qt当前未使用PM_HeaderMarkSize。 QTableView在左上角(即垂直和水平标题相交的区域)中绘制按钮作为CE_Header。

标题视图的样式选项是QStyleOptionHeader。 该视图一次绘制一个标题部分,因此数据用于绘制的部分。 其内容是:

MemberContent
icon  
iconAlignment 标头的图标(用于正在绘制的部分)。
orientation 一个Qt :: Orientation值,它决定标题是视图上方的水平标题还是左侧的垂直标题。
position 一个QStyleOptionHeader :: SectionPosition值,给出标题部分相对于其他部分的位置。
section 保留正在绘制的部分。
selectedPosition 一个QStyleOptionHeader :: SelectedPosition值,该值提供所选部分相对于正在绘制的部分的位置。
sortIndicator 一个QStyleOptionHeader :: SortIndicator值,该值描述应绘制该部分的排序指示符的方向。
text 当前绘制部分的文本。
textAlignment 标题部分中文本的Qt :: Alignment。
posted @ 2020-11-04 22:23  流浪侠客  阅读(33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