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VMware8虚拟机里安装Xp GHOST系统 解决不能启动Xp系统方法

 

好久没有装系统了。之前直接在硬盘中装,装个xp(c盘内)、win7(d盘内)、centos(虚拟机内)三系统同在一台笔记本电脑上。走了点弯路,这次记录下在虚拟机内装ghost xp。

安装步骤:

1.先装虚拟机VMware,找序列号注册成功,实在不行弄个绿色破解版,网上搜。

2.在下载等待安装VMware的同事,如果没有系统iso文件,去下载一个,上www.xitongzhijia.cc网win7、xp等都有。

3.打开安装好的VMware,点击”新建虚拟机“,然后安装向导中”浏览“选择下载好的系统iso文件,比如xp,然后完成向导,选择建立好的虚拟机打开电源启动。

4.进入xp ghost iso启动界面时首先用分区工具PM、DM之类的,格式化分区,注意硬盘格式xp系统FAT32、win7系统NTFS格式。分区完后选择安装系统到主分区或者到c盘或者马上安装系统等iso启动界面提示的选项进行安装系统。安装完后自动会重启。

安装系统完后,还要DiskGenius工具重写MGR更新主引导记录并且选择激活主分区。注意这些PQ、DG工具iso自动有从启动界面中找。然后在重启虚拟机一次,这时会进入xp系统界面,此时安装完毕。

参考:

在虚拟机里安装GHOST系统,及不能启动解决方法

关于VMWARE虚拟机安装GHOST版XP后不能硬盘启动问题

 

posted @ 2016-07-19 19:52  程序员斯文  阅读(95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