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使用-忽略文件更新的几种方法

有几种情况我们不希望本地文件在 git 里面得到更新。

一、情况:始终不需要git跟踪本地的一些文件

方法:使用.gitignore文件忽略

解释:

使用git init操作创建git控制管理之后,默认不会生成.gitignore文件。我们可以创建该文件,将对应的不需要的文件名或文件夹名添加进去。后面再使用git add .对所有新增文件更新到git管理系统时不会追踪.gitignore中的文件,也不会在使用git status操作时有提示。

.gitignore适合添加一些IDE的配置文件,避免自己的配置文件在于他人协作或者项目迁移时产生影响。也适合添加编译生成的一些中间文件,以便保证git中添加的均为源代码。

需要注意的是.gitignore是用于管理不在index tree的文件,如果不小心将文件添加了进去,可以先使用git rm --cached filename命令将文件从托管中移除(不会删除文件本身),.gitignore就会生效。

 

二、情况:不需要将文件以后的更改更新到git,但是需要保留目前git中文件的状态

方法:git update-index --assume-unchanged filename

解释:

该操作标记文件,该文件后续的变化都不会更新到index tree。

如果需要恢复对文件的版本控制,执行以下操作

git update-index --no-assume-unchanged filename

 

参考:

gitignore文件语法

git update-index语法

 

posted @ 2019-10-28 14:36  塘浅  阅读(645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