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使用ShellExecute打开目标文件所在文件夹并选中目标文件

ShellExecute很常用,我们可以使用它调用另外一个exe可执行程序,也可以使用它来打开指定的目录或文件。本文主要讨论如何通过ShellExecute来打开目标文件所在文件夹并选中目标文件。

刚开始尝试用下面的代码实现想要的功能:

 

    CString str = _T("E:\\TestDir\\test.txt"); 
    ShellExecute( NULL, _T("open"), _T("explorer.exe"), str, NULL, SW_SHOWNORMAL );

 

但是没有达到预定的效果,而是直接将指定的文件打开了,我只想打开指定文件所在的目录并选中该文件。通过查阅网上相关话题,应使用如下的代码:

 

    CString str = _T("/select, E:\\TestDir\\test.txt");   
    ShellExecute( NULL, _T("open"), _T("explorer.exe"), str, NULL, SW_SHOWNORMAL );  

 

         当打开指定的目录或文件会使用explorer.exe资源管理器,就需要了解Explorer相关命令的参数了。

         命令格式
   Explorer [/n][/e][[,/root],[path]][[,/select],[path filename]]

   参数说明
  /n表示以“我的电脑”方式打开一个新的窗口,通常打开的是Windows安装分区的根目录。
  /e表示以“资源管理器”方式打开一个新的窗口,通常打开的也是Windows安装分区的根目录。
  /root,[path]表示打开指定的文件夹,/root表示只显示指定文件夹下面的文件(夹),不显示其它磁盘分区和文件夹;[path]表示指定的路径。如果不加/root参数,而只用[path]参数,则可以显示其它磁盘分区和文件夹中的内容。另外,[path]还可以指定网络共享文件夹。
  /select,[path filename]表示打开指定的文件夹并且选中指定的文件,[path filename]表示指定的路径和文件名。如果不加/select参数,则系统会用相应的关联程序打开该文件。如果[path filename]不跟文件名就会打开该文件夹的上级目录并选中该文件夹。(注意:“/select”参数后面的逗号不能丢)

 

       注意:当路径中包含空格时可能会导致ShellExecute参数解析错误,所以最好是给路径加上双引号!

 

转载于 https://blog.csdn.net/chenlycly/article/details/7366364

posted @ 2020-08-11 10:16  努力吧兄Dei  阅读(48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