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升迁之--表现的心态

做研发的人,往往很实在,有一是一。

性格上还有一些内向,不喜欢张扬。甚至认为只要自己踏踏实实把事情做好,总会得到领导赏识。

其实不然,在竞争激烈的现在社会,早已过了“酒香不怕巷子深”的年代。不仅要能做事,还要争取机会去表现。

柳传志先生曾说过:只说不练假把式,只练不说傻把式。

作为一名研发人员,不仅要做的了事,更重要的是要让所有人知道自己的能力。要争取机会去表现。

有机会的时候要抓住,没有机会的时候也要想办法争取机会。看过一篇杨元庆先生的报道,说杨元庆在柳传志手下的时候,哭着喊着都要进步,实际上是在给自己争取机会,所以他能在不到四十多岁的时候就成为联想CEO。

最近唐骏先生因为造假门的事件影响也很火。

但看唐骏先生的简介,很受启发。他有一句名言,职场升迁的秘籍是:会做人,会做事,会作秀。

真是至理名言。

程序员中会做事的有很多,但是既会做事又会做人的就会相对少一些,既会做事又会做人还会作秀的更是凤毛麟角。

如果想让职业生涯更辉煌一些,从现在开始,调整心态。哭着喊着去要求进步吧,会做事,会做人,也要会作秀,会张扬。

posted on 2010-07-18 14:34  农民  阅读(2585)  评论(1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