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心得之-------做一个好的项目经理很难

做研发团队的管理也有两三年的时间了。但是越做越觉得很难。

软件研发甚至其它很多技术相关的工作里遵循着一个规则:技而优则仕。

1,管理之初,初生牛犊不怕虎

技术做的好一些,慢慢就是领导了。但很多的组织管理,沟通协调等等领导能力在做小头目之初是没有。需要这些被提拔的技术人士自己的摸索,领悟。

在做管理之初,真的很有出生牛犊不怕虎之意,觉得自己能搞定很多的事情。什么事情都可以做的很好。指点江山,激昂文字。

2,几年之后,积极表现,积极争取机会很重要

然后几年过去了,带项目越来越久了,管的人也越来越多了。发现工作也越来越难做了。

很多的时候,工作并不是做好就可以了。埋头拉车,更重要的是抬头看路。否则越努力的拉车只会越快的翻到沟里去。

工作不仅要做好,更重要的是要在上级领导那里表现好。一个团队的负责人在上级那里表现的好与坏,很大程度决定了这个团队的发展,以及每个团队成员发展空间。所以表现不仅仅是一个人的事情,关系整个团队。

3,其它--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

领导的好坏决定了一个团队的发展

posted on 2010-05-27 19:02  农民  阅读(34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