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第一份阅读大礼包的学有所思

1.Q:你目前遇到的困难或者面临的焦虑,或者最困扰你的事是什么 ?

   A:遇到的焦虑就是很担心自己英语四六级如何过,尤其是四级。困扰我的就是身为一个将来从事计算机方面工作的人,自己没有任何专业技能,无从下手。尤其是假期在家,自己的自控力比较差,无法合理的安排自己的时间。

2.Q:针对你目前遇到的困难和焦虑中,阅读带给你的启发是什么?

   A:关于如何通过四六级,我是通过知乎问答来理清思路的,我首先认真的了解了四六级试卷的结构,其次我认为要通过做一些真题,来找出自己擅长的得分点,进行量变引起质变,至于背单词,坐下来专门背如果无法实现,我希望通过安装APP来辅助。假期我的自控力比较差,阅读了《暗时间》我明白了,要用完整的时间做重要的事情,重要的事情优先,不重要的事情能不做就不做,要注重对自己大脑思维的开发。读了《我是一只IT小小鸟》,“也许你付出了很大努力,仍发现由于起点和机遇的不同,有的人远远地领先于你,而你看上去永远也无法追上他,达到它的高度,即使这样,也不要气馁,只要你尽力,也就无愧于心了”这句话还是让我感触比较深的,不管是学什么,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在强大的兴趣下,不断地坚持,学习,才是最重要的,不要急于求成,慢慢来。

3.Q:根据以上阅读,规划你面对解决这些焦虑的或困难的方案?

   A:1.每天坚持完成灯塔阅读,每天学习新的词汇至少20个

      2.学习c语言课程每天两节小课

      3.帮助家人完成一些家务,并且锻炼锻炼身体

posted @ 2021-02-09 23:01  susub  阅读(5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