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一下

15年过去已半载有余,回头看年初定下的目标,有种管中窥豹的感觉。之前和肉山讨论的时候,他对我想要发展的方向并没有表示赞同。

现在认为他是对的,发展的方向太靠前了,ui,canvas,svg,threejs,webgl都是交互层的东西,他们的兼容,性能,应用场景,学习性价比都是很差很差的。似乎更适合做饭后甜点来吃。js以及后端技能才是主食。

 

前端爆发式的人员需求间接造成了前端技术爆发式的发展。大批的框架技术解决方案方兴未艾,es5 es6也快要大行其道,再加上node的普及,更催化了对后端技能的要求

redis mongodb nginx 这些恐怕用不了多久就要成为前端的必备技能了

前后端分离也已经被大多数公司所接受。狭义上是ajax请求接口,广义上则是下图。业界要完成从狭义到广义的转化虽尚需时日,但终究是大势所趋。

去年我刚毕业的时候,前端mvc,spa还是很火热的词,大家还或多或少对这个螃蟹有些观望,如今已经司空见惯,甚至开始抛弃model层。react框架的虚拟dom解决方案被人津津乐道,如果他像jquery一样被大众接受,又有多少人要被淘汰。

所以食言了吧,那些愿望不算数了。

posted @ 2015-07-09 15:22  红河小鱼  阅读(30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