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内元素对齐各种问题--从line-height和vertical-align的角度分析

最近研究行内元素的对齐问题,发现img不管怎么设置,下边都有一块留白,强迫症无法忍受未知,于是开始了查阅探索之旅。

辗转来到张鑫旭的博客,他对行内盒子模型做了详细的介绍,包括“幽灵节点”,“line-height与vertical-align的基友关系”剖析都非常精彩,仅仅是对着所有案例实践、理解一遍,竟也花费了一天多的时间,但非常的值得,原来以前被忽视、忽略的inline元素,也有大大的学问。

因相关内容,张鑫旭博客有详细介绍,就不累赘贴demo代码了,感兴趣的同学可以自行阅读、实践、理解。

博客地址:http://www.zhangxinxu.com/wordpress/2015/08/css-deep-understand-vertical-align-and-line-height/

最后再感慨一句,张鑫旭同学非常腻害,以后要多学习、领悟他的博客,除了自身的聪明,不放弃,不武断,抽丝剥茧、多方探索解决问题的态度和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点赞o( ̄▽ ̄)d。

posted @ 2018-03-01 15:32  sophel  阅读(20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