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竹叶飞
Hello the cruel world.

开坑开坑

立flag:这次在余姚绝对不打隔膜!

OI生涯最后一次比赛了,还是要冷静一点

多看点TC / 复习考试题们

不管怎样不要颓颓

[UPD. flag倒了,后来打了快2h隔膜]

Day 0

一路上在看电视上放的《战狼2》,头有点晕。晚上蹭了一波外卖。

晚上开始学习(浪)

快10点的时候决定去买点东西喝

 

接下来一天一罐

 

Day 1:特别可听

 

Day 2:下午特别可听

 

Day 3:

开T1推了一个dp,写之前发现dp的状态要记等价类,甚至不一定能跑20,先扔了。

8:30开T2,推了10min后发现是傻逼题?然后去厕所冷静了一下,觉得应该没想错,大概9:30写完,10:00过拍,接着又是各种拍。

测了极限数据,O2下8s?卡了常数也要5s?那不是没分了吗?大力优化一波复杂度把。然后我自以为把logn-->logk就是均摊的1个log(我tm在干什么啊),改完后只测了k<=3的极限数据1s,以为稳了。吃饭时才发现自己萎了

这个时候有点迷茫,不知道应该检查T2还是干其他两题。当时有种幻觉是全场都A了T2,因此T1怎么也得拿50pts。果断写了T3的puts("3"),大力刚T1。

T1我一开始的想法是按深度dp,但是状态里要记每个等价类大小,觉得跑不过50,就去想子树的dp了,但是怎么也处理不了“两个子树大小相同”的情况。就这样我又挂了,最后赶了一个20pts,意识到自己已经退役了。早知道去写n<=20的暴力了

出考场发现好多人没看出T2是傻叉题,被奶要进队了

 

 

我考场上究竟在干什么啊

正解有个卵用

被卡常到失去知觉不如写暴力

为什么出题人不放个n<=1e5的部分分啊

怎么不给两个log选手一条活路啊

 

T2 TLE后我就退役了

大家再见

再见OI

 

[UPD 4.27. 去UOJ上测了一波极限情况,发现可能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慢啊,不算线段树部分1.5s左右,lower_bound似乎还是要比线段树快啊,或许我还有点救(雾),应该不太会真T成暴力分吧233333。接下来要看数据了?Bless all. 先继续文化课辣]

[UPD 4.28] 看了眼数据 maxk<=40000,行吧行吧。掉了0分以获得一个教训:卡常数还是要好好学的。OI没有结束,NOI rp++, 可不要给ZJ拖后腿啊。

为ztr lych NBC AwD等比我强1w倍的挂省选的大佬点蜡。

达成成就:以联赛最低分身份进队,省队选手去不了WC

结果很美好,但是过程令人窒息?

比如T2,差点因为常数原因而白白丢分。最后可能还是因为数据中k不那么大而苟活下来。经验是要多想想这种题的造数据套路,锻炼分析复杂度技巧,提高优化常数技巧。

比如T1,因为误判题目难度而采用了错误的策略(虽然从成绩上来看影响不大)

还有就是不知道为什么,今年省队似乎没有把最具实力的人选拔出来,感觉挺可惜的。只能看各位NOI时的造化了?

 

接下来要有个计划,毕竟可能明年就进不了队了(比如今年这样),还是要好好把握这次机会。

 

还有我觉得AD钙奶真的很好喝啊

posted on 2018-04-22 12:02  翠竹叶飞  阅读(718)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