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竹叶飞
Hello the cruel world.
1.给定一个长度为N的数列,A1, A2, ... AN,如果其中一段连续的子序列Ai, Ai+1, ... Aj(i <= j)之和是K的倍数,我们就称这个区间[i, j]是K倍区间。  

你能求出数列中总共有多少个K倍区间吗?  

符合条件的[i,j]满足prefix[j]==prefix[i-1](mod k),统计一波。
或者直接统计每个余数有几个可能的前缀和,对于每个j作差即可


2.
6x6的方格,沿着格子的边线剪开成两部分。
要求这两部分的形状完全相同。

如图:p1.png, p2.png, p3.png 就是可行的分割法。

试计算:
包括这3种分法在内,一共有多少种不同的分割方法。
注意:旋转对称的属于同一种分割法。

请提交该整数,不要填写任何多余的内容或说明文字。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做法:仔细观察样例数据可以发现,要满足题目所需要求,只需要剪切的线关于图案的中点中心对称。那么我们可以将格子格子之间接壤的看作边,边与边相交的看作点。则从(3,3)点出发,找一条边到达图案的外圈,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从(3,3)出发的是看错两个人出发,两个人的线路一直是对称。所以dfs中标记的时候要一步标记两个。最后的结果要除以4,因为题目中说要旋转对称的是同一种。

答案:509

posted on 2017-05-24 12:57  翠竹叶飞  阅读(27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