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NHibernate映射

Ayende Rahien发布了13篇博文,通过示例详细讲解了NHibernate的各种映射方式。Ayende是NHibernate的贡献者之一,也是NHibernate Profiler的创建者,有着多年使用NHibernate的经验。

虽然NHibernate文档中已经详细记录了各种类与数据库进行映射的方式,但是它们的使用场景叙述得并不那么明显。

目前Ayende的文章覆盖了以下几种映射方式:

这些映射方式的介绍中涉及了不少并非人所尽知的细节与使用场景,例如处理继承的方式、值对象的映射(详见《领域驱动设计》)、将多个表合并为一个类、以及创建关系型数据库中无法实现的关系(association)等等。

NHibernate Forge博客中也有类似的内容,它被誉为是“NHiberante社区的新大本营”。

查看英文原文:NHibernate Mappings In-Depth

posted @ 2012-06-25 14:09  supperwu  阅读(23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