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Intel VT技术的路线图

Posted on 2009-12-09 15:03  Superymk  阅读(116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课程论文看累了,随便写点东西休息下,写下的任何文章欢迎大家讨论,尤其是写错的地方,一定要指出来啊,谢谢。

Intel VT技术从2005年到2010年路线图如下:

VTx:从05年到10年,计划从VTx1到VTx3,其中VTx2上引入了EPT和ASID,也是从Core i7开始的。“VMX Preemption Timer”应该也在VTx2上引入,还没测过。

VTd:IO虚拟化。VTd1支持DMA Remapping,VTd2从Core i7中引入,支持Interrupt Remapping。主要是让外设可以直接和某个虚拟机通信,但是缺点是多个虚拟机无法同时共享一个外设

VTc:这个指外设虚拟化,原计划2009年-2010年出。新版本物理外设具备将自身虚拟成多个设备的功能,从而通过VTc的支持达到在多个虚拟机中同时使用同一物理设备的能力。 现在出现了一些产品,比如网卡,一块网卡支持虚拟成8块网卡的功能,将来可以虚拟到64块以至更多。其实主要是收发缓存队列成倍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