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vt-x3新功能(或许就是Vt-x3的新功能)

Posted on 2009-12-09 14:53  Superymk  阅读(55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当前Intel VTx已经出到了VTx2,在新版VTx中新加了这样一个特性:Unrestricted Guest,也就是Guest中可以关页表访存模式,并且完全可以执行Real Mode代码而不需要Hypervisor再去做什么特别处理了。

在当前和过去的VTx中,如果Guest要执行实模式代码,由于VTx要求必须在页表启用情况下才能生效,因此Hypervisor必须通过“Identity Page table"模拟,同时对于一些特殊的实模式指令,Hypervisor还必须做特别模拟,比较烦人。

AMD的SVM早就实现了这个功能,这一点上AMD确实做得比较好,不过印象中AMD也要求不能关闭页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