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4日Google的新图标

刚才在Chrome下打开Google,发现Logo变了,是个旋转的多边形体(如下图)。

把鼠标放上去想看看今天是个什么节日,突然让人发晕的事情发生了,那小球居然跟随着鼠标旋转了,立马鼠标右键看看,心想Google啥时开始用Flash做Logo了。这下我更晕了,居然不是Flash(如下图),我太阳了。关于今天(2010-9-4)是个什么节,大家去看百科吧:巴克球

我又在Logo的各个位置右击了十几次,得到的结果都一样,我崩溃了。立马查看源文件,果然不是Flash,js做出的效果,我震精了。

 

打开IE浏览,用鼠标滑了滑,没有Chrome下的效果,只是个Gif动画,如第一张图。在网上搜了搜,中文结果中没有找到有价值的信息,英文中倒是有人早发现新西兰的Google早已更新了,并提到说这不是Google第一次使用动态Logo,可惜我之前没关注到。PS:国际性公司就是不一样啊,更新都是按照时区来的,不佩服不行啊,或者我太out了。

 

在博客园首页找了找,也没发现有人贴类似的帖子,倒是发现博客园的首页使用了Ajax效果,速度快了不少,效果不错。啥时更新的不知道,我这两年净捣浆糊了,很少研究技术,也就更少来博客园了。但倒是发现了个问题,在读取第二页的时候,Url没有更新,也没加标识,如果这时刷新页面,又跑到首页去了,有点影响客户体验,好像对SEO也不利,呵呵。

 

花了点时间,把代码给弄了下来,以便以后分析(虽然不知会是何时),也给有兴趣的同学们玩玩。此代码适用在Chrome上,IE6.0不行,其他浏览器我没装,也就没试。

posted on 2010-09-04 14:21  Superstone  阅读(641)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