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作业(四):描述设计

一、团队分工

二、类图

三、活动图

 

 

四、用例图

五、状态图

六、推荐工具及理由

1. ProcessOn
ProcessOn 是最近很热门的在线作图工具,它提供了一个完全免费、简洁高效的流程图在线创作工具和协作环境,可以轻松绘制各类图形,包括流程图、UML 图、组织结构图、事件过程链图、企业价值链图、维恩图等等。
ProcessOn 基于 HTML5 Canvas 技术开发,运行起来非常地快速稳定,我试用了下,感觉非常实用。虽然是网页版作图工具,但同样提供了强大的编辑环境,可以高效完成绘图。
它使用的是类似 Google Docs 的编辑界面,内置了很多类型的图形组件,可以直接拖放出来,并添加连接线,作图过程非常简单、流畅。


2. WPS自带脑图、流程图绘制
在WPS 2019版本开始,WPS 便集成了「脑图」功能。它可以快速制作出思维导图,直观地梳理出复杂的工作、科学地整理知识点,帮助你更好地进行处理和回顾,让你更能在每次工作中快速获取经验和收获知识。
用户只需要一键点击「新建」便能开始制作,更酷的是,用户也能够选择精美的思维导图模板直接使用,让文档的美观性得到大大提升。
WPS 2019「脑图」还为用户提供了各种丰富功能,用户不仅可以直接选择多款节点样式、节点背景以及结构,还能免费使用15款精美的主题。


3. Notability笔记软件
笔记界面可以对纸张进行选择,纸张背景和线条都可以选择。
支持文本输入,文本模式下可以设置字体、大小、颜色、粗体、下划线、斜体以及不同的段落格式和缩进。还可以对常用的文本格式进行收藏,一键使用。
画笔给出了两种选择,分别是钢笔(圆珠笔)和马克笔。画笔粗细支持12个尺寸,颜色支持32种。虽然不能自定义颜色,但给出的都是比较实用和好看的,也省去了选择困难症的烦恼。

posted on 2020-11-08 20:52  dky北斗七星  阅读(18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