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 MVC扩展库

     很多同学都读过这篇文章吧 ASP.NET MVC中你必须知道的13个扩展点,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个ASP.NET MVC的扩展库,主要就是针对这些扩展点进行。这个项目的核心是IOC容器,包括Ninject, StructureMap, Unity ,Windsor和Autofac。如果你和我一样喜欢使用IOC,这个库值得你关注。

     ASP.NET MVC扩展库的网站地址是http://mvcextensions.github.io/,基于Ms-PL协议的开源库,下面介绍一下他的特性:

  •     这个库的核心是IOC,却可以让你的代码和IOC无关,你的代码却可以使用强大的IOC。
  •     多个IOC库的适配器:所有.NET上流行的IOC容器都有适配器。
  •     Bootstrapping:不用在各个项目中写类似的代码来处理你的Controller/Controller Factory/Model Binders/View Engines/Action Filters/Custom Dependencies的注册。
  •     PerRequestTask:类似于HttpModule处理自定义的业务逻辑,还可以控制执行的顺序。
  •     Model Binder:通过构造函数注入你的Model Binder的自定义的依赖。
  •     Action Filter Fluent Registration:支持构造函数方式注入你的Action Filter。
  •     ModelMetadata Fluent Configuration:支持复合ModelMetadata provider, 默认使用DataAnnotationsModelMetadataProvider,还支持EF Code First 和 Fluent NHibernate.
  •     各种ActionResults:包含通用的ActionResults,其中包括XmlResult,ExtendedJsonResult(支持JsonConverters),Adaptive PRG (PostRedirectGet) results。
  •     各种通用的Route 变量:包括Range、Positive Int/Long、 Guid、 Enum,、RegEx等等。
  •     各种其他的实用方法和助手类。

    这个库的实际应用的例子可以看这个项目ShrinkrKiGG

 

参考链接:http://www.cnblogs.com/shanyou/archive/2010/05/15/1736463.html

                https://archive.codeplex.com/?p=mvcextensions

posted on 2018-02-18 11:36  SuperSnowYao  阅读(52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