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查询表生成新表的SQL题的解答(SQL Server下)

    这是一道从网上找来的题,据说是Alibaba2011年数据分析师招聘的题目,现在SQL Server下解答。

    题目如下:

    根据要求写出SQL
    表A结构如下:
    Member_ID(用户的ID,字符型)
    Log_time(用户访问页面时间,日期型(只有一天的数据))
    URL(访问的页面地址,字符型)
    要求:提取出每个用户访问的第一个URL(按时间最早),形成一个新表(新表名为B,表结构和表A一致)。

    SQL Server下的解答如下:

    select Member_ID,min(Log_time) as MinLogtime, URL

    into B FROM A

    Group by [Member_ID], [URL];

    网上给出的Oracle下的解答如下:

    create table B as select Member_ID, min(Log_time), URL from A group by Member_ID

    由此可以看出,对于同一个任务,SQL Server和Oracle的实现还是有很大的区别。

 

posted @ 2012-07-18 20:28  Core Hua  阅读(268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