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使用Pydoc生成模块文档

Pydoc是Python内置的一个根据函数注释生成文档的工具,可以快速生成项目文档。

命令行显示文档

使用python3 -m pydoc <模块或包名>可以在命令行模块或包中所有模块交文档。
例如:

$ python -m pydoc python_yapi

输出效果如下:

image

按q退出文档查看

生成html文档

使用python3 -m pydoc -w <模块或包名>,可以生成模块或包的HTML文档。
例如:

$ python3 -m pydoc -w python_yapi
wrote python_yapi.html

浏览器打开生成的python_yapi.html文件,效果如下:
image

启动静态服务并在浏览器查看文档

使用python3 -m pydoc -b,可以启动一个静态服务器,并自动打开浏览器,显示当前项目所有模块的文档,配合-p参数可以指定启动静态服务绑定的端口。
显示效果如下。
image

命令行中输入q回车,可以退出并关闭文档静态服务器。

posted @ 2023-07-06 11:11  韩志超  阅读(45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