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下 可随身携带的加密镜像

优盘给别人考点东西,但是里面有些公司项目,每次挪出来 再挪进去都烦了~ 然后就找啊找 找了个做加密镜像的方法,原帖地址:http://tieba.baidu.com/p/1692819332

感谢原作者 建议慢慢 我直接把步骤拷贝一下了 懒得写了嘿嘿

简化下步骤:

第一步:打开应用程序(在finder或者launchpad)-实用工具里的磁盘工具 ,选择 “新建映像" 

 

其中,”存储为“ 是起一个这个磁盘映像在硬盘上的名字。我这里起名为“My space” 

“文稿”这一项,是选择这个磁盘映像所在的磁盘
“名称” 是这个镜像文件将来挂载后显示的名字

“大小” 选择自定义,这个大小的数值根据你个人的需要而定,但不能超过映像文件所在磁盘的剩余空间。我这个图上的例子里选择的是 200MB “格式” 保持默认的 MAC OS 扩展(日志式)

“加密” 这一项是重点,一定要选择 “128 位 AES 加密” ,这样,将来打开这个映像文件的时候,会提示你密码
“分区” 保持默认的选项
“映像格式” 这一项也是重点,一定要选择“稀疏磁盘镜像”,这一项的含义是,映像文件在硬盘上占的空间大小是你向映像文件里放置的文件的实际大小,而不是上面定义的 200MB,这两项结合,200MB的含义是这个镜像文件所能占的最大空间。这个最大空间的大小将来还更改

第二步:设置密码,创建磁盘映像 设置完毕,点击创建,会弹出一个密码设置对话框,让你自定义密码。

 

注意,一定要按照上面的图示,把 “在我的钥匙串中记住密码” 这个选项前面的勾去掉 ,如果这个选项打勾了,那么你在这台电脑这个用户登录的情况下,打开这个磁盘映像是不需要密码的。只有把这个镜像文件拷贝到其他苹果电脑上,打开时,才会询问密码
只要把 “在我的钥匙串中记住密码” 这个选项前面的勾去掉 ,那么在任何情况下这个映像文件都需要密码。

然后点击 “好” ,经过几十秒,就创建好了磁盘镜像。

第三部 使用 双击映像文件,会提示输入密码:

 

输入密码后,映像文件就会在桌面和侧栏上显示,和一个普通的 U 盘一样。我们就可以像一
个 U 盘一样使用,向里面拷贝文件和文件夹。使用结束后,像 U 盘一样的推出,就可以了。

以后每次挂载这个文件,都需要输入密码,这样就到达了保护加密我们资料的目的 ……^ ^

如果你将来觉得你这个映像不够用了,请打开磁盘工具,选中那个映像文件,像图中所示调整映像大小(嘿嘿)

 

 

你也可以把这个镜像文件拷贝到 U 盘里,随身携带到别的苹果电脑上。在别的苹果电脑上,
只要输入正确的密码,这个映像文件也可以正常使用,像拷贝,删除等操作,都可以正常进行一次创建,随处使用。

 

posted @ 2012-11-25 21:48  SuperHappy  阅读(387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