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 e S D
0 1

Charles截获iPhone网络请求

Charles介绍:
Charles
是在Mac下常用的截取网络封包的工具,在做iOS开发时,有时为了调试与服务器端的网络通讯协议,常常需要服务端原因一起调试。有了Charles客户端人员自娱自乐了,想怎么搞就怎么搞。

 
1.主要功能:
  [1].支持SSL代理。可以截取分析SSL的请求。
  [2].支持流量控制。可以模拟慢速网络以及等待时间(latency)较长的请求。
  [3].支持AMF调试。可以将Flash Remoting 或 Flex Remoting信息格式化,方便查看。
  [4].支持重发网络请求,方便后端调试。支持修改网络请求参数。
  [5].支持AJAX调试。可以自动将json或xml数据格式化,方便查看。
  ......

2.主要界面与设置:
Charles提供2种视图用来查看封包,分别名为"Structure"和"Sequence"。
  [1].Structure视图将网络请求按访问的域名分类。
  [2].Sequence视图将网络请求按访问的时间排序。

 


3.截获iPhone上的网络数据包:
  [1].获取电脑WiFi的IP地址(按住option键,点击WiFi图标)

  


  [2].iPhone网络连接设置
    a.设置-》Wi-Fi-》WiFi名称 点击感叹号。

 

  b.设置代理,服务器填写电脑WiFi IP地址,端口填写8888

 

  c.接受,Charles弹窗问你[allow]还是[deny],点击[allow]

 

  d.截获设备网络请求,这里我们截获到了一个GET请求

  这里我们截获了http get请求,当然我们也可以截获https 请求,下次我们就来截获https 以及修改响应数据.

posted @ 2016-03-13 23:17  SD.Team  阅读(111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