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视觉硬件流程

Posted on 2018-02-13 17:51  supercxm  阅读(21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目前,自己是在做图像处理工程师,终于做回了图像,不过代价是丢了所谓的铁饭碗。感觉自己又要开始抱怨某事业单位了,哈哈。算了,每人选择不一样,我也看到有人在里面乐得其所,找到自己的价值。还是说说和题目相关的东西吧。本文主要将实际的操作的看法说说,关于相机镜头原理之类,就不表述了,表述也是复制粘贴。

       从何说起呢?就从你拿到项目产品说起吧。

  1. 测量需要视觉检测的视野大小。
  2. 确认这个项目所需的精度是多少。
  3. 根据视野和精度,就可以选择相机的大小了,200W、500W、1200W等等吧。当然还有是黑白相机还是彩色相机,这要根据产品的检测内容来确定。
  4. 和结构工程师确认工作距离是多少,一般都会给出一个范围。这样就可以给选定的相机配一个镜头了。这时候,我都会偷懒,让供应商帮我推荐一款,呵呵。在相机不变的情况下,镜头的焦距决定所需工作距离和所能达到的视野大小。毕竟,想要显示出一张清晰的图片,要靠上下移动相机以及镜头上的焦距微调来实现。
  5. 还有选择光源的部分,这部分很复杂,也很重要。

这部分就是一个大体的硬件选型流程吧,接下来会说很多零碎的东西。

Copyright © 2024 supercxm
Powered by .NET 8.0 on Kuberne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