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Android Studio 3.x版本的安装时没有SDK,运行时出现SDK tools错误

好久没更新了,最近手机上的闹钟APP没一个好用的,所以想自己写个。

那Android开发环境搭起来,注意先装好jdk

1、安装Android Studio

google的Android开发网站已经有中文版本,不用跨越GFW就能访问:https://developer.android.google.cn/

乍一看,感觉Android Studio的安装包小了不少,既然官方提供,下载来安装再说。

安装过程中组件选择时就两个,让我明白为啥安装包小了,但也多了另一个疑问:SDK去哪了?(因为之前2.x安装是有Android SDK选项的),如下图:

 

带着疑问继续安装,启动时弹出“Unable to access Android SDK add-on list”,根据以往经验直接选择“Setup Proxy”,如下图:

 

2、启动Android Studio

启动就会出现“SDK tools directory is missing”,如下图:

 

3、解决办法:

这个问题怎么解决呢?根据提示关键字进行搜索,得到的基本都是让你再装一个Android SDK tools,而且还要在第三方下载,虽然Google也提供了SDK tools,可我没用成功,如果有人用Google提供的SDK tools解决了此问题,欢迎留言,不过这样的解决办法显然不是我要的,Google的东西没理由这么麻烦。

经过半天时间的网上查找,最后在https://www.cnblogs.com/xiadewang/p/7820377.html看到问题最简单的解决办法,即在启动Android Studio时弹出“Unable to access Android SDK add-on list”时不选择“Setup Proxy”,而是“Cancel”,之后就是按照向导一路往下走,而且下载android sdk相关内容时不需要proxy了(也就是以前sdk manager需要配置proxy,现在可以直接从Google下载了。)

4、原因及思考:

     Q:安装包去除SDK安装选项,从而在Android Studio第一次运行时在线下载,这种方式也算是现在的主流了,可为啥我没能快速的搭建起开发环境呢?

  A:最重要的原因是启动Android Studio时弹窗没有指导性,让我一头雾水,从而根据2.x的经验进行Setup Proxy的选择,进而陷入困境,我想这是Android Studio需要改进的地方,同时对自己的开发也提了个醒。

 

参考文档:

https://www.cnblogs.com/xiadewang/p/7820377.html

posted on 2018-08-26 08:15  修身  阅读(3105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