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博客作业

1.目前薄弱的知识点有函数的编写这一块,之前连函数的调用为什么是那样的还搞不明白,现在通过例题也慢慢地理解了,但是函数编写上还是比较弱。比如有发多种情况的,我就不太清楚应该怎么来编写与排放这些数据。而现在,函数与数组、指针结合,如果是一维数组我还能解决,但是遇到多维的我就有点混乱,例如pta练习10的7-3找鞍点,题目很好理解,都是编写函数是就有点混乱。

2.pta练习9.的7-1

题目大意:输入一个正整数repeat,做repeat次运算:输入一个正整数n,再输入n个整数存入数组a中,用选择法将数组按升序排列,最后输出排序后的数组元素。要求定义并调用函数sort(a,n),函数形参a的类型是整型指针,形参n的类型是int,函数类型是void。

解题方法:用两个循环输入数组再调用函数选择排序然后输出。编写函数要利用两个循环,比较前后两个数组元素的大小,并将小的放前面(即调换),依次循环,完成排序。

代码思路:主要在函数的编写上,要对每一个元素进行比较,并对换,这个比较好理解。

核心技术总结:主要考选择排序,需要熟悉这一方法,已经明确对每一个元素进行比较 对换。

存在的问题:对函数不熟悉,需要看着课本才能写出来。一开始对题目理解出错,以为是repeat组数组全部输入后再一起输出,后面改过来后又因为少了一个空格一直显示格式错误,经大佬们指点才恍然大悟!!!

posted on 2018-12-08 11:29  Superb-L  阅读(12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