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2 1723《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第十一周作业 & 实验三 & (总体)第三周结对编程 总结

作业地址





作业要求

  • 教材第23-26章(Java和Android开发学习指南)

    代码托管到git@OSC,参考一下使用开源中国托管代码

    有问题去蓝墨云班课或者答疑论坛提问,尽量不在微信群和QQ群解答学习问题



作业问题

优点:

  1. 大部分同学的学习总结比较全面,博客的基本要求都达到了,图文并茂;

  2. 仍然有一部分同学回复积极,感谢你们的回应,也带给了我一些持续点评博客的动力。


缺点:

  1. 偶然发现有同学在星期天晚上提交了一篇空博客,也有同学直接复制了上周的博客,以上情况全部0分;

  2. 和之前几周博客情况相比,部分同学的博客多多少少有一些遗漏,整体质量有所下降;

  3. 结对情况不佳,很多同学上周都没有落实结对情况,至少在博客中没有体现。


【附1】本周成绩详见:第 11 周 - 成绩(第十一周博客、实验三、结对编程项目)

【附2】本周作业中遇到的部分问题 & 解答详见:第 11 周 - 作业问题与解答


  • 关于实验三的总结

    总体情况还行,就是要注意细节,不要在博客里只贴图,注意云班课上的提交规范等等,已经强调过多次,在云班课的评论中也都指出了个人问题。


  • 关于结对编程的最终总结

    通过结对编程项目的评分结果可以看出,绝大部分同学对于课程所学内容的掌握还是不错的,能按照要求完成相应的任务!还有一部分本来掌握并不好的同学通过这次的项目编程水平也有了一定进步!同时在本次项目之后同学们对项目建设流程也有了一个简单的概念,也为同学们以后更多的项目实验打下了一定基础,本次项目圆满完成!



优秀作业



助教小结

  (小助教 - 张旭升)通过结对编程项目的评分结果可以看出,绝大部分同学对于课程所学内容的掌握还是不错的,能按照要求完成相应的任务!还有一部分本来掌握并不好的同学通过这次的项目编程水平也有了一定进步!同时在本次项目之后同学们对项目建设流程也有了一个简单的概念,也为同学们以后更多的项目实验打下了一定基础,本次项目圆满完成!本学期的课程还有一周,现在的分数不代表最终成绩,希望大家不要懈怠,继续努力!!


  (小助教 - 刘伟康)这次博客的质量感觉明显下降了,可能确实是临近复习周的原因,我从细节部分入手,看了两三遍第十一次作业,最终才评出了优秀博客。上次的测验中有一道题目错误率很高:

  • 之所以出这道题目是想让同学们回顾一下Linux命令,顺便考察一下同学们的审题是否认真,也想让同学们自己能多尝试一下,在不熟悉或者不确定的时候,实践是最佳的选择,这道题也是我确定没有命令冲突之后才加上去的:

    总之,希望同学们能仔细想想“做中学”模式的意义,把小事尽力做好!


posted @ 2018-06-10 15:27  N-Liu  阅读(21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