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de.js简介

  Node核心思想:1.非阻塞;2.单线程;3.事件驱动。

  在目前的web应用中,客户端和服务器端之间有些交互可以认为是基于事件的,那么AJAX就是页面及时响应的关键。每次发送一个请求时(不管请求的数据多么小),都会在网络里走一个来回。服务器必须针对这个请求作出响应,通常是开辟一个新的进程。那么越多用户访问这个页面,所发起的请求个数就会越来越多,就会出现内存溢出、逻辑交错带来的冲突、网络瘫痪、系统崩溃这些问题。

  Node的目标是提供一种构建可伸缩的网络应用的方案,在hello world例子中,服务器可以同时处理很多客户端连接。

  Node和操作系统有一种约定,如果创建了新的链接,操作系统就将通知Node,然后进入休眠。如果有人创建了新的链接,那么它(Node)执行一个回调,每一个链接只占用了非常小的(内存)堆栈开销。

posted @ 2014-10-28 13:57  super 86  阅读(20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