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下的redis主从复制

1.redis-3.2.100下载:

redis-3.2.100的32位下载:https://pan.baidu.com/s/107xVp6LGT24Fq3GUcAwjNw 提取码:7aqm

redis-3.2.100的64位下载:https://pan.baidu.com/s/1MsF2fzd9XYJP-vvV2P6wPQ 提取码:3uqh

根据自己系统的位数下载对应版本即可。

==========================

以64位版本为例,32位版本一样的操作。

 

 解压,新建redis文件夹,将解压后的文件夹复制多份,并且根据自定义端口号命名。

 

2.配置一主两从:6479为master,64791、64792为slave。

分别修改redis.windows.conf配置:

6479:只修改port即可。port 6479。

 

 64791、64792:修改各自的port和slaveof。

修改port:

 

配置主从关系,主节点为6479.

 

 

3.在每个文件夹下创建start.bat命令文件启动。

 

新建的bat文件命令文件的内容为:

title redis-64791
redis-server.exe redis.windows.conf

其中title redis-64791修改为对应端口号即可(启动弹出的dos窗口显示的标题,用来区分是哪个端口的redis服务)。

双击每个文件夹下创建的bat命令文件,启动每个端口的服务,启动后如下即为成功:

 

 

 

4.测试:

新打开一个cmd窗口,定位到任意一个redis的根目录下(6479,64791,64792任意一个都可),操作如图所示:

 

可以看到,在主节点6479上set一个userid,在从节点上也能获取到值。主节点set的内容同步到了从节点即主从复制成功。

也可以通过RedisClient查看:

 

 RedisClient下载地址:

https://pan.baidu.com/s/1kyXjQX87HLjVrxQ0LtMfVw 提取码:hphu

新建server,设置名称,host,port即可访问redis。

关于RedisClient的使用参考:https://www.cnblogs.com/super-chao/p/15139520.html

 

另外可参考:https://blog.csdn.net/weixin_41846320/article/details/83753667

 

posted @ 2021-08-13 20:20  super超人  阅读(18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