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促准备(九)复盘

老话讲:失败是成功之母,然而如果下一次的尝试时还是用上次失败时的老方法大概率还是要失败。因而更确切的说法是检讨是成功之母,失败了但进行了检讨找到了问题的根源,然后进行修正,用修正后的方法再次进行尝试获得成功的可能性将会大大增加。

复盘的作用就是如此,一方面总结在大促准备过程中碰到的问题,避免下次再犯;另一方面是把这个过程中的经验抽象总结为方法论,形成套路,为之后的同学减少障碍。比如这个系列的总结就是为第一次参加大促的同学一个list,通过这个list虽然不能保证让新同学顺顺利利准备大促,但可以让新同学不会慌乱,知道自己应该做些什么,已经做了哪些,还有那些没有做。

絮絮叨叨了一通,那么复盘主要做什么呢?主要是下面几个部分:
1.那些地方做的比较好
2.那些地方可以做的更好
3.那些地方是具有共性的地方,可以总结推广成方法论的

posted on 2017-11-14 20:14  孙振超  阅读(47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