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python学习

---恢复内容开始---

私有变量

面向对象进阶

@property装饰器

 使用装饰器的时候,需要注意:
  1. 装饰器名,函数名需要一致.
  2. property需要先声明,再写setter,顺序不能倒过来
  3. 如果你希望一点变量只是被访问不能被修改,那么可以使用访问器@property
  4. 如要修改访问器中的变量,可以搭建一个修改器,或者删除访问器.

例:输入三个数字(私有),求三个数字的和,尝试更改其中两个数字

 

在python中类是动态的.

例:创建一个隐私空间,默认情况下只能被查看,当你输入密码正确的时候,才能被修改。

__slots__魔法

如果我们需要限定自定义类型的对象只能绑定某些属性,可以通过在类中定义__slots__变量来进行限定。需要注意的是__slots__的限定只对当前类的对象生效,对子类并不起任何作用。

 

 

 

 

---恢复内容结束---

posted @ 2019-08-07 16:28  是你的小新新吖  阅读(11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