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次作业:初识python语言 and 我对python的期待

初识python

    首次被python吸引是在第一次理论课上,老师用几行代码实现“延时打开网页”的时候,感觉很厉害的样子,之后,便想去了解它,掌握它,应用它。

    第一次运行python语言程序,真的是有点手忙脚乱,运行不成功,然后出现了一串串看不懂的错误提示,不知道从何开始着手去解决,后来问了同学,原来是缺少了一对括号。慢慢地开始学着自己去理解老师给的代码,改写里面的数字,查看数字改变后的结果,每一次小小收获都会使内心迸发一种小欣喜,促使着我更加深入的去学习这门语言。

 我对python的期待

一、程序设计语言对教育技术学的帮助:

1、  应用程序设计语言可以帮助我们分析解决教学中的问题。例如,“英语单词该怎么背”的案例;程序设计语言在spss中的应用可以帮助我们更加方便快捷的解决统计问题,进而揭示教育问题,改善教育现状。

2、  我们可以依据程序设计语言进行教育产品的开发。搭建教育网站平台、设计开发手机应用软件等等。

二、希望主要涉猎的方面:

Web开发、应用软件的开发、与其他常见软件之间的联系(python语言在其他软件中的应用)

三、希望得到的基本技能:

1、能够应用python语言解决一些实际问题。例如,有能力独自编写一个签到程序。

2、了解生活中python是怎么应用的。例如,知道实现人脸识别解锁是一个什么样的过程。

3、了解在实际中web开发和应用软件的开发是怎么样一步步实现的,以便以后想要从事相关工作时,有努力的方向。

四、对课程的建议:

1、关于上机课:非常喜欢老师给出提示,让学生自己编写程序的过程。(第二次上机课第二个作业的形式)可以让我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一步步探索直至运行成功,在这个过程中可以使得自己快速掌握语法以及一些编程中其他的小细节。同学间相互帮助,自己努力探索直至运行成功的过程会使得学生心情愉悦,增强对python语言的热爱。希望老师以后上机课可以沿用这种方法。

2、希望课程后期,老师可以带领我们进行简单的web开发和应用软件的开发。

3、上机课时长有些短。

 

posted @ 2017-09-15 12:34  小fa  阅读(301)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