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滨的博客

导航

java集合框架

这道题其实只要把java集合框架给看了,就一目了然了。 
首先这道题很多人都对接口以及抽象实现类认识混乱。 
A.LinkedList是继承自AbstractSequentialList(抽象类,实现了List接口)的,并且实现了List接口。所以A错误。 
B.AbstractSet是实现了Set接口的,本身是一个抽象类。继承自AbstractCollection(抽象类,实现了Collection接口)。所以B错误。 
C.HashSet是继承自AbstractSet,实现了Set接口。所以C正确。 
D.WeakMap不存在于java集合框架的。只有一个叫做WeakHashMap(继承自AbstractMap)。 
最后附上java集合框架图。
 

posted on 2018-09-29 08:56  玉滨的博客  阅读(10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