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Pasteboard

UIPasteboard


简介:

UIPasteboard 类实现在应用之间分享数据。

分享数据给其他app可以使用 system-wide 级 剪切板; 分享数据给相同team ID的APP ,可以使用 app-specific级 剪切板

典型的例子: 当用户在界面选中项上需要一个复制或者剪切的操作,app中的某个对象就向剪切板中写入数据。同一app中或者不同app中的对象就可以从剪切板中读取数据,并展示出来。

一个剪切板是内存中一块已经被命名的区域,并且可以用来分享数据。

有两个系统剪切板: General pasteboard (UIPasteboardNameGeneral) ,可以赋值粘贴几乎所有类型数据; Find pasteboard (UIPasteboardNameFind),用于搜索操作中,保存 search bar中最近使用的string类型的值。

应用同时也能创建剪切板在应用之中 或者 相同team ID应用间分享数据。这个剪切板必须被标志为唯一的名字。

你也可以持久的标记一个 app-specific的剪切板,所以它可以在应用退出后或者系统重启后也保持存在。

当向剪切板中写入数据,它会被作为 pasteboard item储存

posted @ 2016-05-17 22:52  孙焱焱  阅读(52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