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WebImageDecoder

由于UIImage的imageWithData函数是每次画图的时候才将Data解压成ARGB的图像,

所以在每次画图的时候,会有一个解压操作,这样效率很低,但是只有瞬时的内存需求。

为了提高效率通过SDWebImageDecoder将包装在Data下的资源解压,然后画在另外一张图片上,这样这张新图片就不再需要重复解压了。

这种做法是典型的空间换时间的做法。

首先NSURLCache是缓存原始数据(raw data)到磁盘或内存,因此每次使用的时候需要将原始数据转换成具体的对象,如UIImage等,这会导致额外的数据解析以及内存占用等,而SDWebImage则是缓存UIImage对象在内存,缓存在NSCache中,同时直接保存压缩过的图片到磁盘中;还有一个问题是当你第一次在UIImageView中使用image对象的时候,图片的解码是在主线程中运行的!而SDWebImage会强制将解码操作放到子线程中。

以上记录下来备忘 还不是很理解怎么回事

posted @ 2016-04-21 17:16  孙焱焱  阅读(45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