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星

20169221 2016-2017-2 《移动平台开发时间》 第一周学习总结

1《Intellj IDEA 简易教程》学习

JDK 安装测试

经过多次尝试和与联想客服联系,还是有一些不兼容问题,所以我的ubuntu没有安好,所以是在windows系统下操作的
首先下载jdk安装包,并进行环境配置
下载安装powercmd
下载安装vim
测试jdk

IDEA 安装测试


helloworld

学习Java和android开发学习指南

第一章
需要掌握

  1. Java编程语言
  2. 使用java的面向对象编程(OOP)
  3. Java核心库

第二章 语言基础

这章主要介绍了java的基础知识,字符集、变量、基本数据类型、字面值、操作符、操作符优先级及注释。

  • Java有两种数据类型:引用类型(对象)和内置类型(基本类型)
  • 引用类型变量由类的构造函数创建,可以使用它们访问所引用的对象。这些变量在声明时被指定为一个特定的类型,比如Employee、Pubby等。变量一旦声明后,类型就不能被改变了。
    对象、数组都是引用数据类型。
    所有引用类型的默认值都是null。
  • Java的基本类型有8种:byte、short、int、long、float、double、char、boolean 。
  • 不推荐在同一行中声明多个变量的做法,会降低程序的可读性;
  • 变量名命名惯例:混合大小写且以小写字母开头,后续的单词都以一个大写的字母开头。
  • 常量:一旦赋值之后不能修改的变量。使用关键字final来声明,常量名都是大写的,单词之间用下划线隔开。

第三章 语句
java程序的执行顺序是由语句来控制的。这章讲了if、while、do-while、for、break、continue、和switch语句。

posted on 2017-03-06 00:02  20169221孙星  阅读(157)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