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resty学习汇总

在锤子科技发布会上,提到给Openresty的捐赠的事情,出于好奇我在是网上查询了Openresty,看到了Openresty的官网(http://openresty.org/en/)。看到介绍说的很强大,然后开始了解国内外哪些公司在使用,也对Openresty进行了学习,和做了一些Demo ,发现Openresty开发效率确实很高,最后找到了一些资源,在此将这些资料整理出来,方便后期的学。

1、Openresty最佳实践 (https://moonbingbing.gitbooks.io/openresty-best-practices/content/)

最佳实践应该是入门Openresty必读的资料,讲解也比较简单,也是一些比较基础的

2、《Nginx Lua 开发实践》图书地址(https://item.jd.com/12319546.html)

这本书虽然标题不是Openresty,内容全是Openresty,也是讲解了Openresty比较基础的知识,同时也给出了Openresty一些常用模块的讲解,并且有一些小的Demo,书的最后两章,讲解了Openresty的指令 和常用API,在我看来基本上算是翻译一下Openresty github上的 api,只是用自己的语言描述出来。

3、Openresty Github (https://github.com/openresty/lua-nginx-module)

这是Openrety的核心module 上面文档是开发Openresty应用一定要看的。

4、StuQ 一系列入门的视频教程,这个可以下bilibili上看,直接搜索就可看到一共3个小部分。

5、春哥在2014年nginx conf大会上的演讲视频(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0fQabvVhIk) ,这个视频在youtube上,需要FQ,这个演讲最要讲了openresty的一些内部机制。

6、《深入理解Nginx:模块开发与架构解析》这本书写了如何开发Nginx的模块开发,看了之后,基本上可以开发自己的Nginx的模块开发,能够帮助我们理解Nginx内部一些核心概念和特性,比如 Openresty hook的一些阶段,以及子请求,以及顺序执行和平行请求。

7、春哥写的Nginx模块开发的学习项目echo-nginx-module(https://github.com/openresty/echo-nginx-module) 这个项目确实算是nginx模块开发的最好的项目,而且代码写的可读性非常好。

8、以及几个必读的驱动包 lua-resty-redis lua-resty-mysql lua-resty-lock lua-resty-memcached 之前对mysql、redis、memcached 这些驱动感觉很神秘,但是读了这几个驱动包之后,感觉这些协议实现没那么神秘而且自己也可以实现这些驱动。

9、基于Openresty的百万级长链接推送 这个是酷狗的使用Openresty做WebSocket长链接的一个演讲,如果做长链 是很好的一个例子,网上有视频

10、It大咖说一些Openresty一系列峰会的演讲视频(https://www.itdks.com/ActivityC/search?keyWord=Openresty) 里面有很多公司实际应用上的例子,以及社区发展和Openresty 不同年度的新特性。

11、Openresty在Api 网关上的成熟应用 Kong、Orange ,Kong还没有细看,但是Orange这个项目我是全部看完了,基本上对Orange这个解决方案了解的很深入。

12、《Lua程序设计》 里面除了写到Lua使用的教程,而且还有C API相关的内容,如果要试图读openresty的源代码,最好先看一下这本书,因为Openresty里面存在很多Lua 和C的交互

13、高效的Luajit 翻译文章(https://blog.csdn.net/qq_35624156/article/details/77455670)

14、B站Upload分享(https://www.tuicool.com/articles/UNziEjn)

posted on 2019-03-14 12:00  刀锋诚心  阅读(224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