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chard运用 - 特定主题添加独立代码文件

今天继续跟大家分享捣鼓Orchard的一些心得。其实有时一些问题或者Bugs还是蛮好解决的,主要看你采取哪种方式方法。比如有时我们为了扩展某些特性或功能,你可以搭建一个全新的模块来完成,如果临时的或简单化,你也可以直接在当前主题theme做些定制修改即可。

这篇随笔就是分享如何在主题里添加独立的代码文件,一般情况下,你可以在主题Views里边的以.cshtml后缀的文件里边添加需要的辅助方法等等,不过Orchard貌似不主张在主题文件夹里边添加独立的代码文件。

事实上也有办法做到的。那就是你需要在主题文件夹里边添加vs工程文件.csproj, 并把对应的.cs代码文件包含于工程里,这样Orchard会通过Orchard动态编译机制的方式把该工程编译运行,这样你对应的Views就可以直接引用这些代码了。

具体步骤:

1. 运行命令行

codegen theme Orchard.Simplex /CreateProject:true

这样将创建了一个新的主题Orchard.Simplex并包含工程文件Orchard.Simplex.csproj

2. 添加代码文件, 比如新建文件Gravatar.cs在文件夹Utils里,打开Orchard.Simplex.csproj添加以下:

 <ItemGroup>
    <Compile Include="Utils\Gravatar.cs" />
 </ItemGroup>

相关资源:

How to add C# code to a new Orchard CMS theme

Orchard动态编译机制

posted on 2014-05-21 22:56  Baldwin  阅读(86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