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安装不同版本的jdk

问题:

因为需要使用jmeter的插件,发现jmeter最新版apache-jmeter-3.0可用,但是其需要jdk1.7以上版本,而公司服务器上jdk均为1.6版本,于是在测试账号下安装多个版本jdk。

解决办法:

  • 下载jdk1.7版本

  • 执行命令完成jdk安装,安装后可在jdk包的bin目录下看到java命令

  • 设置本用户登录的JAVA_HOME变量为/jdk1.7.0_67/bin,即export JAVA_HOME=/home/qafunc/jdk1.7.0_67/bin;

  • 将该变量写入该用户路径下的.bashrc文件中,每次用户登录即自动设置该变量。

  • 通过查询$JAVA_HOME/java -version,可以看到java的版本是1.7。(以后使用1.7版本的java均需为:$JAVA_HOME/java)

  • 在/jmeter安装路径/bin/jmeter中将jmeter执行java的路径修改,即可执行jmeter

posted @ 2016-09-23 16:59  suntingme  阅读(715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