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断原因代码表

挂断原因代码表

关于

默认代码是NORMAL_CLEARING 如果不指定的话)

代码记录在src/switch_channel.cSIP协议消息中

IE 代表信息元素

Q.850 转 SIP 代码

下表描述了 FreeSwitch 实现的映射(请参阅mod sofia.c:hangup Cause _sip)。未指定的原因代码(表中“SIP Equiv.”列中没有值)会被 FreeSwitch 转换为 SIP“480 Temporarily Unavailable”。

该表还包含 127 以上的非标准代码(ISUP 和 ISDN 仅指定 127 以下的代码)。这些代码在 FreeSwitch 内部用于指示其他状态。(这些代码也不直接映射到 SIP 错误代码。) SWITCH_CAUSE_ 代码的完整列表switch_call_cause_t )include switch_types.h定义

有关 ISDN 标准电话断开原因代码的正式定义以及 Q.931 (DSSS1) 和 ISUP 代码之间的映射,请参阅ITU-T Q.850 标准。

有关 ISUP 和 SIP 之间互操作性的正式定义,请参阅ITU Q.1912.5,特别是第 6.11 节,它指定了“原因”标头并给出了 ISUP 和 SIP 之间断开原因代码的映射。

另一组映射是RFC 4497第 8.4.1 节中的 Q.SIG/SIP 映射(Q.SIG 是 Q.931 的众多扩展之一,用于专用链路上的 PBX 到 PBX 信令。)

实际上,FreeSwitch 似乎既没有实现 Q.1912.5,也没有实现 RFC4497。

ITU-T Q.850 代码SIP 等效枚举原因描述
0   未指定 未指定。没有其他适用的原因代码。 当其他代码都不适用时,这通常由路由器给出。此原因通常发生在与原因 1、原因 88 和原因 100 相同类型的情况中。
1 404 未分配NUMBER 未分配(未分配)数量Q.850 值 1 ] 此原因表明无法联系到被叫方,因为尽管被叫方号码的格式有效,但当前尚未分配(指派)。
2 404 _路线_中转_网络 没有通往指定公交网络的路线(国内使用)Q.850 ] 此原因表明发送此原因的设备已收到通过其无法识别的特定转接网络路由呼叫的请求。发送该原因的设备无法识别转接网络,因为转接网络不存在,或者因为该特定转接网络虽然存在,但不为发送该原因的设备提供服务。
3 404 _路线_目的地 没有到达目的地的路线Q.850 ] 此原因表明无法联系到被叫方,因为路由呼叫所通过的网络不服务于所需的目的地。此原因的支持取决于网络。
6   渠道_不可接受 通道不可接受Q.850 ] 此原因表明最近识别的信道对于发送实体不可接受用于此呼叫。
7   呼叫_授予_交付 呼叫已授予,正在建立的通道中传递Q.850 ] 该原因表明用户已被授予呼入呼叫,并且呼入呼叫正在连接到已经为该用户建立的类似呼叫(例如分组模式x.25虚拟呼叫)的通道。
16   正常_清除 正常呼叫清除Q.850 ] 此原因表明呼叫正在被清除,因为参与呼叫的用户之一已请求清除呼叫。正常情况下,该原因的根源不是网络。
17 号 第486章 用户_ 用户忙Q.850 ] 该原因用于指示被叫方由于遇到用户忙情况而无法接受另一个呼叫。该原因值可以由被叫用户或网络生成。在用户确定用户忙的情况下,注意到用户设备与呼叫兼容。
18 第408章 _用户_响应 没有用户响应Q.850 ] 当被叫方在分配的规定时间段内没有通过警报或连接指示响应呼叫建立消息时,使用此原因。
19 第480章 没有答案_ 用户没有答复(用户收到警报)Q.850 ] 当被叫方已收到警报但未在规定时间段内响应连接指示时,使用此原因。注 - 该原因不一定由 Q.931 过程生成,但可能由内部网络定时器生成。
20 第480章 订阅者_缺席 用户缺席Q.850 ] 当移动站已经注销、未获得与移动站的无线电联系或者如果个人电信用户暂时无法在任何用户网络接口处寻址时,使用该原因值。在这种情况下,Sofia SIP 通常会引发 USER NOT REGISTERED。
21 603 呼叫_被拒绝 呼叫被拒绝Q.850 ] 该原因表明发送该原因的设备不希望接受该呼叫,尽管它本来可以接受该呼叫,因为发送该原因的设备既不忙也不不兼容。网络也可能生成此原因,表明呼叫由于补充服务限制而被清除。诊断字段可以包含关于补充服务和拒绝原因的附加信息。
22 410 NUMBER _已更改 数量已更改Q.850 ] 当主叫方指示的被叫方号码不再被分配时,将该原因返回给主叫方。新的被叫方号码可以可选地包括在诊断字段中。如果网络不支持该原因,则原因号:1,应使用未分配(未分配)的号码。
23 410 重定向___目的地   该原因由通用 ISUP 协议机制使用,该机制可由决定应将呼叫建立到不同被叫号码的交换机来调用。这样的交换机可以通过使用该原因值来调用重定向机制来请求呼叫中涉及的先前交换机将呼叫路由到新号码。
25 第483章 交换_路由_错误   该原因表明用户指示的目的地无法到达,因为中间交换机由于执行跳数计数器过程达到限制而释放了呼叫。该原因由中间节点生成,该中间节点在递减跳数计数器值时给出结果 0。
27 号 502 目的地_缺货_订单_ 目的地故障Q.850 ] 此原因表明无法到达用户指定的目的地,因为目的地的接口无法正常工作。术语“功能不正确”表示信号消息无法传递到远程方;例如,远程方的物理层或数据链路层故障,或用户设备离线。
28 第484章 无效_数字_格式 号码格式无效(地址不完整)Q.850 ] 此原因表示由于被叫方号码格式无效或不完整而无法联系到被叫方。
29 501 设施_被拒绝 设施被拒绝Q.850 ] 当网络无法提供用户请求的补充服务时,返回该原因。
30   回应_状态_询问_ 对状态查询的回应Q.850 ] 当生成 STATUS 消息的原因是先前接收到 STATUS INQUIRY 时,该原因包含在 STATUS 消息中。
31 第480章 正常_未指定 正常,未指定Q.850 ] 仅当正常类别中没有其他原因适用时,此原因才用于报告正常事件。
34 503 正常_电路_拥塞 无可用电路/通道Q.850 ] 此原因表明当前没有适当的电路/通道可用于处理呼叫。
38 502 网络_缺货_订单_ 网络故障Q.850 ] 该原因表明网络运行不正常,并且该情况可能会持续相对较长的时间,例如立即重新尝试呼叫不太可能成功。
41 503 正常_暂时_失败 暂时故障Q.850 ] 此原因表明网络运行不正常,并且这种情况不太可能持续很长时间;例如,用户可能希望几乎立即尝试另一次呼叫尝试。
42 503 开关_拥塞 交换设备拥塞Q.850 ] 该原因表明产生该原因的交换设备正处于话务量大的时期。
43   访问_信息_丢弃 访问信息被丢弃Q.850 ] 该原因表明网络无法根据请求向远程用户传送访问信息,即诊断中指示的用户到用户信息、低层兼容性、高层兼容性或子地址。注意,被丢弃的特定类型的访问信息可选地包括在诊断中。
44 503 已请求__无效 请求的电路/通道不可用Q.850 ] 当接口的另一端无法提供请求实体指示的电路或通道时,返回此原因。
45   _    
47     资源不可用,未指定Q.850 ] 仅当资源不可用类别中没有其他原因适用时,此原因才用于报告资源不可用事件。
50   设施__订阅 请求的设施未订阅Q.850 该原因表明用户请求了补充服务,该服务可用,但用户无权使用。
52 403 传出_呼叫_禁止 禁止拨出电话 该原因表明虽然出局CUG呼叫的主叫是CUG成员,但该CUG成员不允许出局。
54 403 来电_呼叫_禁止 禁止来电 该原因表明,虽然被叫是该CUG入局呼叫的CUG成员,但该CUG成员不允许呼入。
57 403 承载能力NOTAUTH 承载能力未授权Q.850 ] 该原因表明用户已请求产生该原因的设备实现的承载能力,但用户无权使用。
58 503 承载能力_不可用 目前不可用的承载能力Q.850 ] 该原因表明用户已请求由产生该原因的设备实现的承载能力,但此时该承载能力不可用。
63   暂停服务_ 服务或选项不可用,未指定Q.850 ] 仅当服务或选项不可用类别中没有其他原因适用时,此原因才用于报告服务或选项不可用事件。
65 第488章 承载能力_NOTIMPL 承载能力未实现Q.850 ] 该原因表明发送该原因的设备不支持所请求的承载能力。
66   __实施 通道类型未实现Q.850 ] 该原因表明发送该原因的设备不支持所请求的信道类型
69 501 设施__实施 请求的设施未实施Q.850 ] 该原因表明发送该原因的设备不支持所请求的补充业务。
79 501 服务__实施 服务或选项未实施,未指定Q.850 ] 仅当服务或选项未实现类中没有其他原因适用时,此原因才用于报告服务或选项未实现事件。
81   无效_调用_参考 无效的呼叫参考值Q.850 ] 该原因指示发送该原因的设备已接收到带有当前未在用户网络接口上使用的呼叫参考的消息。
88 第488章 不兼容_目的地 不兼容的目的地Q.850 ] 该原因指示发送该原因的设备已接收到建立具有低层兼容性、高层兼容性或其他不能容纳的兼容性属性(例如数据速率)的呼叫的请求。
95   无效_味精_未指定 无效消息,未指定Q.850 ] 仅当无效消息类别中没有其他原因适用时,此原因才用于报告无效消息事件。
96   强制IE _缺失 缺少强制性信息元素Q.850 ] 该原因指示发送该原因的设备已接收到缺少信息元素的消息,在处理该消息之前该信息元素必须存在于该消息中。
97   消息_类型_不存在 消息类型不存在或未实现Q.850 ] 该原因指示发送该原因的设备已接收到具有其无法识别的消息类型的消息,因为这是发送该原因的设备未定义或未定义但未实现的消息。
98   错误信息_ 消息与呼叫状态不兼容或消息类型不存在或未实现。[问题850 ] 该原因指示发送该原因的设备已接收到消息,使得过程不指示这是在呼叫状态下允许接收的消息,或者接收到指示不兼容呼叫状态的状态消息。
99   IE_存在 信息元素/参数不存在或未实现Q.850 ] 该原因指示发送该原因的设备已接收到包含无法识别的信息元素/参数的消息,因为信息元素/参数名称未定义或已定义但未由发送原因的设备。该原因表明信息元素/参数被丢弃。然而,信息元素不需要出现在消息中以便发送原因的设备处理该消息。
100   无效_IE_内容_ 无效信息元素内容Q.850 ] 该原因表明发送该原因的设备已经接收到并且已经执行了信息元素;然而,IE中的一个或多个字段以发送该原因的设备未实现的方式进行编码。
101   错误_呼叫_状态 消息与呼叫状态不兼容Q.850 ] 此原因表明已收到与呼叫状态不兼容的消息。
102 504 恢复_开启_计时器_过期 定时器到期时恢复Q.850 ] 该原因表明一个过程已由与错误处理过程相关的定时器到期而启动。这通常与 NAT 问题相关。确保 ATA 中的“NAT 映射启用”已打开。如果与 NAT 无关,有时可能与提供商相关,请确保其他出站提供商无法解决问题。当远程方发送 408 呼叫过期时,FreeSWITCH 也会返回此信息。
103   强制_IE_长度_错误_ 参数不存在或未实现 - 已传递(国家使用)Q.850 ] 该原因指示发送该原因的设备已接收到包含无法识别的参数的消息,因为这些参数未定义或已定义但未由发送该原因的设备实现。原因表明参数被忽略。另外,如果发送该原因的设备是中间点,则该原因指示参数未改变地传递。
111   协议错误_ 协议错误,未指定Q.850 ] 仅当协议错误类中没有其他原因适用时,此原因才用于报告协议错误事件。
127   互通 互通,未指定Q.850 ] 此原因表明互通呼叫(通常是对 SW56 服务的呼叫)已结束。
第487章 第487章 发起人_取消    
500   碰撞    
501   系统_关闭    
502   输了_比赛    
503   经理_请求   当您发送 api 命令使其挂起时,会使用此原因。例如uuid_kill <uuid> _
600   盲传_转移    
601   参加_转学    
602   已分配_超时   此原因意味着服务器取消了呼叫,因为目标通道应答时间过长。
603   用户_挑战    
604   媒体_超时    
605   已挑选_关闭   此原因意味着该呼叫是通过从另一个分机拦截来接听的(即从另一个分机拨打ext _号码)。
606   用户__注册   这意味着您尝试向忘记注册的 SIP 用户发起呼叫。
607   进度_超时   请参阅:进度_超时
609   网关_向下   网关已关闭(未回答 OPTIONS 或 SUBSCRIBE)

SIP 到 Q.850 代码

这些映射取自RFC 4497第 8.4.4 节。

SIP代码ITU-T Q.850 代码枚举原因
400 41 正常_暂时_失败 暂时故障Q.850 ]
401 21 呼叫_被拒绝 呼叫被拒绝Q.850 ]
第402章 21 呼叫_被拒绝 呼叫被拒绝Q.850 ]
403 21 呼叫_被拒绝 呼叫被拒绝Q.850 ]
404 1 _路线_中转_网络 未分配号码Q.850 ]
posted @ 2024-02-25 17:22  孙同海  阅读(40)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