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 2012 新功能(2) 内存中的列存储(“Apollo”)

不同于传统的关系型数据库,其数据在表中是按行存储的,apollo是通过表中的列来存储与访问数据的。尽管这种方式很明显的不太适合于交易环境,在交易环境中,一个事务与一行数据有效对应,而在查询进程环境中,很显然,查询是基于特定的列来选择的。
“Apollo”向数据库引擎引进了列存储技术,这使得SQL Server成为第一个能够真正实现列存储的万能主流数据库系统。Apollo将在SQL Server分析服务(SSAS,PowerPivot的重要基础)中开发的VertiPaq技术和一种称作批处理的新型查询执行范例结合起来,为常见的数据仓库查询提速,效果十分惊人。在测试场景下,星型联接查询及类似查询使客户体验到了近100倍的性能提升。

这种技术 sybase 公司在数据仓库方面也已使用过了。效果也是比较明显的。

posted @ 2011-12-25 19:59  孙同海  阅读(51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