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引导2岁孩子洗手问题

 

记得前一时间,给孩子洗手,如果将水盆给他,让他自己去洗,他就“洗”个没完没了。细心分析,他不是在洗手,而是在玩水,小孩子还特喜欢玩水,所以就会玩的那都是水,没玩没了,强行给他拿走,他自然不了意。

如果,这时不让他自己洗,给他代洗,2岁孩子要求独立性格很强,他会将你推到一边,自己做,他认为自己能做的,不喜欢别人代劳。

小孩子玩时,什么都用手摸,手很快就会脏,并且脏得很厉害,所以洗手时应在手上反复打肥皂。

这下更好了,小孩子玩起打肥皂更时很“认真”,将手打干了还在打,此时你将肥皂拿走,他绝对不乐意。因为此时,他的精力在研究怎么打肥皂了,根本不是为了洗手。

呵呵,有时看孩子的人为了省事,就用湿毛巾给他擦擦,这样省心省事,还不会引起孩子哭。这样结果,手很难干净不说,小孩就形成不洗手的习惯,并且还不会洗手。 研究2岁孩子,这时孩子有要求独立与参与行为,有逆反行为与研究行为,但更多是模仿行为。

我个人认为,让2岁小孩子洗手,做起了很简单。 一、一起与他洗,主要是利用他参与行为,洗时,大人洗自己手,让他洗自己的。 二、按照流程去做,互相配合,湿手,打一下肥皂,搓手心,搓手背,交叉搓,冲水,擦干。大人一面自己做演示给孩子,利用他模仿心理,一面交流,引导他进行下一个步骤,这样孩子的精力在学习模仿大人行为与思考下一步骤,很快就能完成洗手大业,高高兴兴。

来源MSCRM开发者之家 http://www.crmim.com/archives/718.html

今天早上,我起床晚一些,听到孩子在要肥皂,大人不给,最终孩子嚎啕大哭,全家人脸都拉得老长。结论孩子太人性。

其实,多分析一下孩子心理行为,利用他现有行业,比强行干涉要好得多。

posted @ 2011-06-09 08:23  孙同海  阅读(48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