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函数公式,没人比我全【手册】【图文】

       三角函数是数学中属于初等函数中的超越函数的函数。它们的本质是任何角的集合与一个比值的集合的变量之间的映射。通常的三角函数是在平面直角坐标系中定义的。其定义域为整个实数域。另一种定义是在直角三角形中,但并不完全。现代数学把它们描述成无穷数列的极限微分方程的解,将其定义扩展到复数系。
三角函数公式看似很多、很复杂,但只要掌握了三角函数的本质及内部规律,就会发现三角函数各个公式之间有强大的联系。而掌握三角函数的内部规律及本质也是学好三角函数的关键所在。

正弦、余弦和正切的图

这里有些美丽的图……

正弦 的 图

正弦图

正弦函数的图是美丽的波浪形曲线(每 2π 弧度(360°)重复一遍)。

图从 0 开始,在 π/2 弧度(90°)上升到 1,然后降回 -1

 

余弦 的 图

余弦图

余弦和正弦一样,但图从 1 开始,下降到角的值为 π 弧度 (180°),然后再上升.

 

正弦和余弦的图

正弦余弦图

正弦和余弦就像好朋友:一个跟着另一个,隔开的距离是刚好 "π/2" 弧度(90°)。

 

正切函数 的 图

正切图

正切的图有完全不同的形状……它处于正与负无穷大之间,每π 弧度(180°)经过 0 一次,像这样:

π/2 弧度(90°),和 -π/2、3π/2 等等,正切函数是 未定义的,因为它可以是正无穷大 或 负无穷大

 

反正弦、反余弦和反正切

反正弦、反余弦和反正切的图是:

 

反正弦图
反正弦

反余弦图
反余弦

 

反正切图
反正切图

 

镜像

这是余弦 和 反余弦 画在同一图上:

余弦镜像图
余弦和反余弦

它们是沿对角线的镜像!

 

 
 
posted @ 2023-03-23 16:49  sunsky303  阅读(6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显示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