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asticsearch 入门,安装和启动

  网上的教程比较散,整理一版适合自己本机的操作流程,以后方便查阅。

  

   左边服务,右边可视化界面,按需下载。

  Elasticsearch下载完以后解压,cd到bin目录点击elasticsearch.bat就可以运行起来服务了,打开浏览器输入:http://localhost:9200/ ,看到下面界面就说明启动成功:

  

 

  每次需要的时候都去点击bat文件再启动服务显然不是我们最想要的,所以打开dos,cd到bin下面的文件夹,执行命令:

  elasticsearch-service.bat install

  不出意外的话服务就安装成功了,win+R,输入:services.msc 打开服务列表,找到elasticsearch-service-x64,设置自动,启动服务。

 

   再次打开浏览器输入:http://localhost:9200/,能正常访问就说明服务启动成功了。

 

   有的博客会说在安装Elasticsearch之前先安装一下java jdk,目前我验证的过程来看没有太大的必要,下载Elasticsearch的压缩包里自带java jdk,elasticsearch-env文件,默认会读系统里的环境变量,如果没有的话就会用自己目录下的jdk。

   因为安装服务后启动不了的原因我去掉了独立安装的jdk 17.0.1的环境变量 (可能是版本过高与Elasticsearch的版本不匹配导致无法启动,这里不深究)。

   

   安装完服务以后就可以开始准备数据的写入和读取了。详细的操作流程会在后续的章节中陆续讲到。

 

   环境:windows10

   官网:https://www.elastic.co/cn/downloads/?elektra=home&storm=hero

   文档:https://www.elastic.co/guide/en/elasticsearch/reference/6.0/getting-started.html#

 

 

 

posted @ 2021-12-13 22:48  顾星河  阅读(113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