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kins设置凭证拉取私有项目

  有的时候我们发布在github上的项目不希望别人看到,就会设置为私有,那么在jenkins构建项目时如何拉取私有项目呢?

  如下,我们在主页找到凭据入口:

  

 

  进入以后点击添加凭证(只需输入用户名和密码以及描述,ID会自动生成,你也可以自己填写,看个人情况):

  

 

  保存一下,然后我们去构建的项目中设置git的凭证:

  

 

 

   如此配置之后构建项目时就不会存在拉取时没有权限的问题了,同时能够很好的保护自己的隐私。

  网上还看到一些给Jenkins用户配置SSH秘钥,然后添加到github项目中去的方式,目前没去试,个人觉得没有这种直接添加凭证来得方便,有兴趣或者需求的朋友可以自行去研究,这里只是提一提。

 

  

 

posted @ 2020-05-16 22:36  顾星河  阅读(79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