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kins权限问题

  今天用jenkins的时候,构建失败,看了下控制台输出,提示是缺少权限,以前也遇到过这个问题,当时是通过把相关文件夹权限设置为777解决的,这种办法有两个不好的地方,一是这样一来任何用户都能操作这个文件夹了,二是以后如果jenkins执行shell的时候遇到别的文件夹,还是一样要报错。

  所以不如使用root角色使用jenkins来得方便。在jenkins的配置里,默认是使用jenkins帐户,我们打开这个文件:

       vim /etc/sysconfig/jenkins

  

  修改JENKINS_USER="root"

  

 

     相关文件夹的权限也修改一下,然后重启jenkins,再次进行构建项目的时候,执行shell里面的文件操作命令时就不会遇到权限不足的问题了。

 

   参考链接:https://www.jianshu.com/p/fa546f723724

posted @ 2019-09-06 10:02  顾星河  阅读(2222)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