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感觉这本书层次定位在中高层管理者,教你怎样去管理一个团队,怎样去领导一个团队,有许多点值得我去学习,Mark下来,可能即将就去会用到。

      比如经营一个公司,我现在也很有感受,不同领导,不同的管理风格,直接就决定了一个企业是否赚钱,员工是否稳定,这个真的是切身感受,我也要总结得与失,吸取好的

地方,回避不好的地方,说不定那天自己就会去尝试,去操作了,个人非常同意书中一句话,团队管理是居于第一重要性。

       团队的目标

       企业文化信念目标,这个是书中第一单着重强调的,着重强调目标的重要性,可以说没有目标就没成功,目标的基础是文化和信念,有了这些团队才有精神上的动力,才会

经得起考验,才能够保持稳定,现在著名公司都有自己的企业文化,而且那些烂公司,离职率高的公司,是没有什么企业文化的。越优秀,越有能力的人是不会只考虑钱的,他们

肯定是会把发展,机会放在第一位,然后才会是钱,有了个人能力的提高还怕没有钱么,对吧。所以为什么年初的时候要提口号,定目标。

      目标必须是唯一而且可见的,统一的目标和凝聚力,这是团队的核心,形成不散的团队精神。

1 团队没有私“我”,只有“我们”。每个人都是团队中的一枚脑细胞,服从中枢神经的调控,异见分子可能有容身之地,但绝不能反客为主。

2 一支团队,最重要的是凝聚力和共同目标,凝聚力保证了后者的实现,后者又使得团队的凝聚力可以发挥其价值。

      这个就跟部队做战一样,一切听指挥,团队为的是战略目标的达成, 不要计较个别得失,大家有共同目标去取得最后胜利, 一切都要以目标为导向。

      团队执行力

           执行力是团队效率的基础,就是领导目标制订的再好,如果团队执行打折扣,也等于0。

  

好的方法Mark:

保障执行到位10大步骤:

         第一步 制定战略规划:确立团队发展方向,增加向心力。

第二步 设计组织结构:分清职责,明确分工

第三步 编制岗位说明:做到考核有据,奖惩有章。

第四步 理清管理流程:避免部门各自为政,不相配合

第五步 制定目标体系:提升工作效率,使团队主动工作。

第六步 考核员工绩效:使工作有结果,让利益分配变公平。

第七步 设计薪酬激励:使员工积极工作,多劳多得,能劳多得。

第八步 建设文件制度:使团队有章可循,有法可依。

第九步 打造人才梯队:提高人员的素质能力

第十步 管控措施到位:防止执行不力,避免推诿扯皮,每件事情需要有唯一负责人负责。

        团队协调

          人事经理承担着重要的职责,一个团队中,人事经理相当于二号人物,他负责建立人事和利益分配制度,协助部门老大进行综合管理,是团队润滑剂。

团队工作日记

建立团队工作日记 ,是一种对工作及时总结,反馈,纠错,进步,执行监督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