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试点结束后,也就是我们实际项目按照我们制定标准进行规范的文档撰写,所有项目文档必须要涉及到所有的考查点,这里涉及到了所有PA的考查点,

具体有多少就不说了,很多,大几百个吧,很全面,真正要做的时候有咨询师告诉你,我到不是很关心这些无关的东西,所以不记得。

        队了项目文档之外,还要补充组织级的几个文档库

      

        项目库  上节涉及内容

        组织过程改进库     (组织过程改进过程管理)

        组织风险库           (组织风险管理)

        组织度量库           (组织度量管理)

        培训知识库           (HR部门的培训相关管理)

        财富库                  (组织财富库,包括解决方案,工具,代码等等)

       

        完成以上所有文档后,会首先进行预评估,咨询师会先按照正式评估流程,具体流程就是: 访谈+文档,  文档标准有个叫做PIID的一个东西,用来记录考查知识点,

每个考查点对应你的项目文档,做好链接。 (这个事很麻烦,很费时间)   估计会折腾个几轮,让大家都熟悉流程,具体流程就不说了,然后访谈人员熟悉访谈的要点,

需要明白自己角色的职责,所要熟悉的PA,熟悉文档内容,就这样折腾。 

         正式评估重复以上流程,具体细节流程就不说了,整个从开始启动到评估结束时间持续很长,应该最短也要半年以上(很水的那种),一年或者二年以上(认真负责那种)。

         公司是为了拿证,我们主要是要熟悉这些PA,熟悉里面的内容才是我们想要的,尤其是项目经理,对项目管理是有很大的帮助,我们不需要迷恋证书,与我们无关哈,

做好自己的事情,学习对自己有帮助的知识,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去玩玩CMMI4,CMMI5,完了。